close

 

        從2008年暑假開始,棋院從令人懷念福州名廈搬到了對面更大、更美的新家。在此就帶各位小棋士與家長們一起來認識我們的新家吧! 
       


歡迎參觀我們明亮寬敞的新家 







棋院的新家是一棟漂亮的大樓


  我們的新家搬到斜對角國泰世華銀行旁邊,這是一棟雄偉漂亮的新大樓。和以往不同,現在進入棋院不要走大樓的正門。旁邊靠公車站的地方就有個專屬小棋士的側門。棋院就在上樓後的左手邊。





由此進入快樂的學棋園地!


     提醒小棋士們,進棋院之前,記得要把鞋子在鞋櫃擺好。進棋院後,可也別忘了和櫃臺的師母或秋雯老師問聲好,大家一起努力當個守秩序有禮貌的模範小棋士吧!
 
  進門左手邊漂亮整齊的櫃臺是師母和秋雯老師辦公的地方。師母可是棋院的「鎮院之寶」呢!這二十年來,師母用他的貼心關懷陪伴著棋院小朋友與家長們共同成長,其豐富的教育經驗與堅持的理念,讓他也成為棋院家長在養育孩童時爭相請益的良師。第一次來參觀的家長,可別忘記和師母多聊聊喔!


  正對門口一大片寬廣的木質地板則是小朋友和家長在上課前後的休息場所。棋院裡豐富的兒童書籍也常常讓小朋友在下課後流連忘返呢!如果不想看書,坐在窗邊品味窗外的城市風光,也別有一番風情呢!
 



這是小朋友和家長舒服的休息空間



豐富的兒童書籍讓小朋友流連忘返



  總院的新教室一共有三間。每間教室裡都擺滿了充滿質感的棋盤與棋子。特別要推薦的是長方形的小教室,坐在窗邊對弈,可是相當有情調的享受呢!



 


大教室的舒服空間



這間教室感覺最棒!




寬敞的對弈空間



  教室外面寬敞的空間就是小朋友對弈練習的地方啦~除了讓大家看看這裡明亮的環境外,特別要介紹的是精心設計,符合人體工學的棋桌,方便小朋友可以輕鬆養成高手端正下棋的坐姿。而充滿巧思的「量斗棋罐」,現在可也是已經不再生產的「限定品」囉~






精心設計的棋桌



量斗棋罐是卡在桌子上的


 
  來到棋院,常常可以看到沒有上課的小朋友坐在一旁,獨自的打譜或做題目練習起來了。而與之相關的,當然就是教室裡豐富的圍棋書籍。



這本吳清源全集就是這二十年來許多小棋士努力的證明

 


  



三大櫃的藏書是棋院最豐富的寶藏



  總院的藏書量應該是全台灣圍棋教室中最豐富的了!除了放在公開櫃子讓小朋友取用的一般書籍外,還有滿滿三個書櫃的珍貴藏書,這些書籍大多是日本出版的絕版圖書。裡面書籍的價值,加起來可是要好幾十萬呢!如果有興趣想要借出翻閱的小朋友,可以到櫃臺向師母或老師登記,我們會打開櫃子幫你取出。



  最後,帶大家來到這個不知名的小角落。上面掛著好多可愛的Hello Kitty,這裡是哪裡呢?

  


猜一猜這是哪兒?

 

  原來這裡是大家生活上必備的洗手間啦!特別一提,棋院的馬桶可是有個響亮的稱號,叫做---「黃金座椅」呢!

P.S.想知道圍棋界的「黃金座椅」是甚麼意思嗎? 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華兒童棋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